Doris

追星族

#千猫#《养猫记录》甜向

安锡一圈:

 


1.


广大观众认为我易烊千玺长得像猫也不是一两天了,不过我好像跟猫没有特大的缘分。


当然,是在我遇见这位主子之前。


我上下左右地端详着桌子上这团黑球。


我俩彼此沉默不语地对视了一个多小时了也没什么进展,如果不是在楼下小区它抱着我的腿死活不下来,我也不会无奈之下把它带回家。


我见过的流浪猫都是怕人的,这只猫这么黏我大概是太喜欢我了。有缘有缘。


这是一只黑猫,我看也就几个月大,应该是中华猫……田园猫?好吧说直白点它就是只小土猫。但是毛色纯黑纯黑的,电影里巫师标配那种,特酷。


我盯着它玻璃珠一样的眼睛,莫名更认可了我和猫的长相相关。


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它看起来特别嫌弃我的样子。


——


以前我是不信命,但是今天我信了,野猫子原来也有春天——什么叫走运?被一个年轻的帅小伙领回家的我算不算走运?


当时饥肠辘辘的我在一个高档住宅区里,五米之外的垃圾箱边有一个鱼片在地上等待着我的一顿美餐,但是我在屈膝弯腰的一瞬间看到它被一只匡威帆布鞋无情地踩碎了。


……魂淡你倒是看路啊!还我鱼!!!


我冲上去抱着这人的裤腿就不松开了,此人吝啬至极居然小小鱼片也不还我,缠斗了小半个钟头之后直接连我一起拐回家了。


当然,我承认他家比我风餐露宿的墙角要好得多。


但是一只猫要有尊严和骨气,你最好不要指望我随便卖萌给你看。我和外面那些妖艳贱货都不一样,品种注定我猫格高尚。


“这样,我们商量一下,”很久之后,这个叫易烊千玺的大小伙子趴在桌子上尽量与我平视,“以后咱就在同个屋檐下住了,相处愉快。”


他伸出手掌竖在我眼前,我警惕地看了半天,抬爪摸了摸他掌心的纹路。


……后来我才知道他们人类管这叫击掌为誓。


 


 


2.


作为一名新晋铲屎官,对养猫我不太上手,抱给有养猫经验的人看。人家养了两只猫都七八岁了,阿姨级的猫。


得出的结论是我的这只猫很健康,不到半年大,很能活动。


办了各种宠物证明打各种针的过程中,我一直忧心忡忡。养孩子我会,养猫……得,我还是多下点工夫吧。


   我从淘宝上买了一整套猫窝猫食盆猫砂盆,尊享套餐版跟小别墅似的,还有什么抓板爬架猫轨道这些玩具一应俱全,比楠楠当年玩的都多。


我拆了七八个快递盒才搭好了这个豪华住宅,累得够呛,手感特好,如果够大我也挺想上去躺一会儿。


但是猫主子的选择令我费解…不,是令我吐血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
“来哥哥抱抱——哎对你以后就住在这个窝里。”


一整窝的HelloKitty,粉嫩粉嫩的,你想干点啥?高冷如我怎么可能住在这里?


“哎哎哎别跑别跑,哥哥抱,要听话,猫窝很可爱的里面还有猫饼干~”


你哄小孩???再肉麻也没用!再温柔也没用!你长得好看也……也不管用!


我在客厅中间最大的快递盒里定居了,咬定青山不放松。


窝不在贵,有猫则名,饭不在多,有鱼就行。我自己曰:何陋之有?


 


3.


时间已经差不多了,我必须面临这个一直不太忍心但必须狠下心来的问题,猫的绝育。


一方面是为了健康着想,另一方面是别想有哪家小崽子勾搭我的猫。


我联系好了人,三天后给送医了。当天我有通告,好几天都回不来,只能先放在宠物医院照顾,我飞回来的时候老是眼皮跳,总觉得猫是不是手术不太成功之类。


虽然是我多心了,但是看到我的猫身上缠着纱布戴着伊丽莎白圈,委屈巴巴地窝在医院里,还是给我心疼得不行,手术毕竟是逃不了的。


我放进猫包带回家之后,有一个多星期的时间,我的猫主子完全不想理我,用好吃的来哄也没用,


毕竟开个口子谁能不疼,理解万岁。


——


当我听到易烊千玺打电话联系医生的时候我以为又要打疫苗了,心想再扎一针大不了一闭眼的事儿;


当我被抽血化验做体检的时候我以为我得了什么大病,在确认正常的时候我终于长出了一口气。


……然而我千算万算没算到这回是要从我身上割块肉??


在我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我已经在麻醉中了,虽然感觉不到刀割的痛苦,但是四肢无法动弹眼皮也闭不上的我流下一滴辛酸泪。


易烊千玺居然不在!你们人类做个手术不还得要陪护的???我幼小的心灵受到了严重创伤。


三天后易烊千玺风尘仆仆地赶回来把我接回家了。 


虚伪!以后你看我还理你?


……伤好了之后我借故get到了大量的猫罐头,并且顺水推舟打破了单方面冷战局面。


美食能抚平一切伤口,理解万岁。


 


 


4.


网上买的拴猫绳实在是太难看了,我的猫不能没有个性。


我动手能力已经不局限于画帆布鞋做木头枪了,所以我给我的猫主子做了一个皮项圈,中间挂着一颗红球闪闪发亮。


我开了一个猫罐头,把罐头和镜子都放在它面前。


“好看不?”我决定等它表示表示再给罐头。


三十秒之后。


“……喵。”它很简练地如是答复道。


应该是表示喜欢。非常好,您的满意就是我的荣幸。


我的猫戴着我的应援色,不管怎么说都找回了一点铲屎官的尊严……


我要po照片!!!


————


“宝贝儿来看镜头~真乖~嗯再换个姿势~”


我带着项圈黑着脸站在易烊千玺漂亮的手指头前面。


毕竟刚吃了一个很好吃的猫罐头,吃人嘴短,猫生艰苦,须得能屈能伸。所以我还是选择卖他这个面子。


这个小伙整个人像一条咸鱼一样贴在地上,举着手机咔嚓咔嚓地给我拍照。


“[微笑]看看我家新宝宝![喵喵][喵喵][喵喵]是不是特别可爱?”原图无修,带着一堆表情直接发出去了。


我的铲屎官非常敬业,发完还让我看了一眼,“看看我拍的你。我棒不棒。”


……哥们儿你自拍的时候仰拍就算了,你别仰拍我行吗。


 


5.


发的微博成功炸锅,我很满意地登上我的小号。


 “易烊千玺你好不容易发九宫格居然没有自拍[再见][再见]?差评[再见]。”


 “誓要魂穿此猫!”


“[喵喵]今天大家都是喵星人!”


我在我微博大号底下评论了一句,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很萌[doge]!”


毕竟是我的猫,长相随我,风格随我。


——


要不是看着易烊千玺这张脸舍不得下手,我早就一爪子上去了。我现在已经成为了表情包界的一股双S级特大灾害泥石流。


由于易烊千玺的仰拍角,我鼻孔看人的颜艺被展现的淋漓尽致,透着一种在朕面前你算个毛的迷之嘲讽。


我蹲在平板前,看着我被p成各种鬼畜表情火遍了微博用得满天飞,顿时生无可恋。


 “没想到你还出名了,”易烊千玺对着手机一个劲儿地傻乐,“没事儿没事儿啊,不管照片是啥样,在哥哥眼里你都最可爱了。”


……我一代猫霸的威名,全毁你小子手里了。


 


6.


我刚出道那会儿就被称作炫弟狂魔,但是现在我转型了。


现在我是一个炫猫狂魔。


我发微博的频率比之前深夜发博秒删重写时期高了快一倍,这个月微博除了广告就是猫,以及我和猫的合影。


谁让是猫主子呢,就算不发微博,我作为一名称职的铲屎官要记录它的点点滴滴啊。


……虽然它根本。不配合上镜。


哥哥我聪明绝顶才华盖世,小样。别觉得治不了你。


——


“乖~乖~看镜头,来~给哥哥笑一个~”


这位朋友,您见过让猫笑一个的吗?


恋爱中的女人智商变低,养了猫的男人是不是脑子变傻啊?我一脸嫌弃地走开。


“小鱼干,吃不吃?……吃啊?吃了你可得配合一下。”


我还是回去含泪咬住了小鱼干……人为财死,猫为食亡,节操这个东西我暂时先放下,大不了等我吃完我再捡起来。


“咔。”一手交鱼干一手交pose,我对着镜头冷静地睁大眼睛。


“可爱!”易烊千玺特别开心地抱着我亲了一下,他身上有淡淡的香味,好闻好闻。


我打了个哈欠滚回纸箱睡觉。


 


7.


我家主子本来自带傲娇属性,时间一长越来越黏人。


我在家每次洗完澡,都特别喜欢过来蹭我,一蹭就蹭好久,萌的我啊心都化成糖了。


是喜欢哪种香味还是什么呢?我不由得陷入了深思。


然后我盲买了各种古龙水和沐浴露,从超市货架到平价精选到专柜高定,全都堆在家里。


自己来回闻,我都快嗅觉失灵了,闻什么都一个味儿,就连韭菜盒子都能闻出木质沉香调。这样可不行。


于是我每天晚上都换一种沐浴露或者洒一点古龙水,为了投其所好我真是操碎了心。


————


易烊千玺身上超好闻,我一度想蹭一些这种好闻的味道下来带到猫窝里抱着睡觉。


据说是荷尔蒙的作用。……但荷尔蒙到底是啥,是喝了会变萌吗?


不过我确实不太懂为什么最近一个月每天的香味儿都不一样。


昨天。


“来抱抱。”易烊千玺伸手我就跑过去了,抱着蹭,蹭蹭蹭。啊这个味道是最好闻的!


“喜欢这个吗?”“喵~”


“哈哈哈哈这是上海硫磺皂,搞活动十块钱三个批发价。”“……”


今天。


“来抱抱~”啊这个味道也好好闻啊我喜欢!


“也喜欢这个?”“喵~”


“哈哈哈哈哈这是six god驱蚊款。”“……”


……果然是我被坑了。然后易烊千玺在我的快递箱里喷了好多肥皂水和六神花露水。


我直接拒绝在这个箱子里住了,全都不是易烊千玺身上的那种。


大概真的跟荷尔蒙有关。


 


8.


最近每天能工作完回公寓的清闲时光真是太美好了,天天都能撸猫。撸猫应该是每个铲屎官最幸福的事情。


晚上我练舞它就在旁边趴着看,睡前偶尔会是刷微博看私信的时间。我穿着背心裤衩坐在床上,一边撸猫一边刷平板,猫就蹲在我和平板中间。虽然它看不懂,但是我还是会给它念。


“……这一条写的是,‘如果有生之年推倒你,本鹤死而无怨。’……嗯这个可能太低龄了。”


“这个比较姐姐粉……‘好想亲一亲停留在在你脸上的微光’。”


“比较奔放的像这种,‘请正面up me,老公不要停’!”


“这写的啥啊……‘想舔舐你的耳后,下颌,脖颈,锁骨,胸肌,一直到……’哎不行这个太污了,下一个下一个。”


女友粉的比例真是成倍增长啊。我才刚这么想,它就一爪拍在了平板的home键上。


——


我满脸黑线地听他的私信,有很多是老母亲式的暖心叮嘱,但更多的是各种类型的花式告白。


……好吧反正你还是个毛头小子的时候就已经有人认你当老公了。


您自己念出来不觉得特别羞耻?真的大丈夫吗?


最让我不能理解的是,这些高远的志向根本就没什么难度吧!!!怎么连以死明志的决心都有啊,至不至于?


我伸爪摁下了home键,微博界面消失了。然后我回身一个弹跳就把易烊千玺按倒在枕头上,从耳后顺着锁骨,一路舔到胸肌。


我满意地跳下床回猫窝睡觉。多简单呐。


我这才突然想起不太对。也是,别人都只能舔屏,但是我可以直接舔他。


 


9.


我家猫的粘人程度已经登峰造极,作为铲屎官,我太欣慰了。


最近跑完了最近的通告,这几天可以睡懒觉了,冬天的被窝太温暖不想出去。几点了?……还早还早我再睡个回笼觉。一翻身,映入眼帘的是我亲爱的猫主子,睡得特别香。


……它爬进了我的被窝!!!怎么上来的?


猫能上树,那上床肯定小意思。


但是这也不行。得教育一下让它以后在猫窝好好睡觉,习惯需要培养。


——


冻冻冻冻死我了冬天好冷啊,要是我没被易烊千玺捡回来,肯定冻死街头了,易烊千玺你怎么这么好啊本猫感激!


虽然开了暖气可还不够。哪里比较暖和一点呢?被窝。哪里有被窝呢?易烊千玺的卧室。


我跳上床就钻进他被窝。旁边有很多玩偶,被子也软软香香的,待我睡一会儿先。


刚醒过来,易烊千玺就严肃地对我进行了思想的教育和灵魂的洗礼,说我要在猫窝里好好睡觉,不能爬进来。


“喵~”我可怜巴巴地去蹭。冬天过去我就不钻被窝了还不行吗!


“……好好好。”易烊千玺终于没挺过去,摸了摸我的头,“本铲屎官准了,前提是乖乖地录个视频,我当动态屏保。”


 


10.


我闲着没事,逗逗猫玩儿。


“我想找个女朋友。”“喵?”


“不同意吗?那我就不找了。”“……”


 


“不过我挺希望有个女朋友的。”“喵!!”


“当然,你的意见我会参考。”“……”


 


“可是女朋友我真的很需要啊。”“喵嗷嗷嗷嗷嗷!!!!!”


哈哈哈哈哈我的猫子真是萌死了。


——


易烊千玺耍我玩还是当真的?


他居然想!找个女?朋?友???你才多大啊小伙子?二十几就想谈恋爱?你这是早恋!


我反对。


作为一只猫,掉毛是没法避免的事情,易烊千玺的公寓每次能打扫出一堆黑漆漆的猫毛,这还不算床上沙发上的。


所以如果有一个女人要住进来,肯定要掉头发。


那易烊千玺是不是只收拾头发不收拾猫毛了?而且天天和她玩,不跟我玩了,被窝里也没我的位置了?那我怎么能同意啊?


我顶多活个十几年,等我死了您三四十岁一枝花,想跟谁谈就跟谁谈呗。


但是现在请专注您的伟大事业,谢谢。


 


11.


日子挺快,这个月底新戏首映,mv摄制,十一月生日会,各种晚会彩排,大小通告,虽然没有像当初忙到脚不沾地,也是连轴转个没完没了。


我不在家的时候,猫有时寄养在猫友家里,跟她家的猫阿姨玩。现在他们旅行去了,我实在不能麻烦人家,大型宠物医院猫狗太多,寄养我不是很放心。


至于放在爸妈和楠楠那里就更不用考虑,我很难判断是我弟弟玩坏我的猫,还是我的猫搞疯我爸妈。


胖虎请假,易某实在没招了。


另外想办法吧。


——


Tell me why???为什么把我关在猫笼子里!


“我家的猫很挑猫粮。只吃这个牌子的鱼干,可以拌这种猫罐头。偶尔猫饼干磨牙,只吃这个金枪鱼的,不能喂太多。”易烊千玺戴着口罩从背包里一件一件往外掏东西,“还有猫砂。要这种无香款,带香味的会打喷嚏。定期喂猫草,但猫薄荷不行,吃了就晕过去。”


……他居然要把我放在这里一个月!


“听话,一个月之后哥哥保证准时把你领取回家,好不好?”易烊千玺把我从笼子里抱出来,极力安抚企图逃跑的我,“过了这阵就没这么忙啦,乖啊。”


我就住在这个寄养中心了。很暖和但是很孤独。白天放出来溜达我也不想出去,我恨不得一天二十小时都睡觉。


一只猫等人是很辛苦的。不过没关系啦像易烊千玺这么好的铲屎官,等就等吧,我很喜欢他。


我就每天往角落里放一个小鱼干,等啊等啊。每天晚上都数一数今天已经有了多少个鱼尾巴。已经28个了。


晚上特别冷,店员已经准备熄灯关门,外面下着大雪,他应该不会来了。我缩在笼子里一动不动。


“吱——”玻璃门打开了,一阵冷风吹进来,一个瘦瘦高高的小青年穿得严实,携裹着大片的风雪踏进来。


他把托管证明交给了店员,把我抱在怀里,外套冰凉,胸口滚烫。


“我来取我的猫。”


 


【THE END】


 



评论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