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ris

追星族

旅行精选:

叽喳的旅行笔记:

临时决定,从lofoten岛直接启程回家,几个小时内,找机场,查航班,订酒店,最快的一班航班只有从Harstad机场飞,三次转机,为了赶机方便,便在机场周边这个叫作bogen的地方选择了这家家庭旅社,随意订了一晚房间,并不抱期待。独自在这个天涯海角的荒远之地,风尘仆仆的旅途中有了一段静谧的留白时光。

bogen镇,位于lofoten岛的顶部,在挪威一路所见都是临水而居,峡湾边稀疏的散落着小房子,平常的景色,能在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地方落脚的,大约是和我一样赶飞机的过客。

这家小旅馆,一共只有五间客房。一间餐厅,一个厨房,一个卫生间和一间浴室。厨房可以自用,餐厅里免费咖啡、茶和一些简单的点心。这一天是客满的,我进进出出,没有撞到其他客人,如果不是偶尔有小孩的声音从房间传出,都会怀疑这栋楼没有人居住。

走进房间,竟有些小激动,朴实的木房子陈设简单、清爽,每一处都很通透,室外有明朗的回廊,一抬眼,视野所及便是开阔的蔚蓝色的水面,清澈见底。远处是被阳光照耀的雪山,床上被子难得的有一股亲切的肥皂和阳光暴晒的混合味道。

前面的行程,几乎都在各种景点打卡,现在没了车,断了出去的念想,坐在窗前,空气、阳光、雪山、海水,没有枸杞子的保温杯和我无所事事的空白。

静处在这四海八荒的一偶,家的概念那么强烈,一旦动了归家的心思,不可收拾的汹涌澎拜了,渴望到家那场隆重的相逢。

窗外,云在被阳光照耀的雪山顶上缓缓流动,垂钓人静立在海边。终于按捺不住,想融入到这幅静谧的图画中去。

挪威的马路没有多余的部分给人行走,在这地界没了车便寸步难行,马路一边是山一边是海,走在路崖上不时有呼啸而过的大卡车,有点提心吊胆,顺着斜波下到了海边的岩石上,

我的对面就是雪山,阳光正照在上面,不温不火。平静的就像这个湖面,没有一点点声息,没有一丝杂尘  ,

突然之间空降到天涯海角不知名的地方,山陬海澨,有些虚幻和不真实,内心却是充盈和欢喜。

在石岩上盘桓许久,竟没遇见一人,远处群山绵亘,近处碧水潺潺, 微微的有些水声,风声,还有岩石和几株小黄花,有些荒芜。独自置身于此,像一只小舟在这空寂中飘荡。 

在这大千世界里,没有任何预兆的,我们会不断的和各种风景、人、物相遇,用不着告别,又会消失在彼此的生活里  若是美好,那便是精彩;若是糟糕,就叫做经历。

夜深了,天空仍是一抹亮色,还有些晚霞的余温,终于要起身道别,夜凉白,眼前微波荡漾,我却心静如水。


PS:原先已经付款预定了住宿,距离这里约245公里,三个多小时的车程,预定的房子被迫取消,两次扣款2486.63元,做个记录。


更多内容,请关注个人公众号:wuqin1905 (叽喳的旅行笔记)

评论

热度(276)